在退坑边缘自娱自乐

【凹凸世界】【无恶不作】前篇

#我还是头一次写了上万字......就不该用第一人称:-I

#本篇为穿越成烈斩,看成我x格瑞也好,格瑞x我也行,反正也看不出来

#全文轻松向,除了结局

#各位正文第二季见吧

“淦他。”我面无表情。

新番国漫里面的人物格瑞,白发紫瞳性情高傲,完全是我的菜。明天就能看最后一集,我收刮完网上最后一点粮食后入睡,打败鬼狐赢娶格瑞走上人生巅峰,想一想就有点小激动呢。

先在梦里睡他一遍再说。

没有梦到,我有点不想睁眼,反正今天也没事,就不起来了。我这么想着,手臂有些压麻了想翻身,我闭着眼伸手摸了摸被子,触碰确是空荡荡的,不,更准确的说我感觉不到我伸手了,当场就被吓醒。

黑漆漆的,像是沉在了深海里,我尝试着用手触摸自己,握拳什么的,用了很大力气,应该已经指甲嵌进肉里了,但我却感觉不到疼痛,甚至在这里我都感觉不到心慌。

我,在哪里。

很安静,也很孤寂。我尝试了睁大眼睛寻找,在我认为,我想找出点光亮来,在这里我连情绪都产生不了波动,想发疯都不行。在这里,我像是只剩下了意识。不知道我爸妈回来看到的是昏迷不醒的我还是已经死了的我,我自嘲的想,可这有什么区别。

有没有三天,我想,过了多久了,连话也不能说。当我就在脑子里东想西想的时候,我手上,就是我手上,传来了类似于牵手的触感,我一惊,奇怪的音频猛然刺进我脑子里,眼前骤然爆出白光,一刹那,世界光明。

这是......格瑞......?!

我定睛一看,为什么是3D人物?!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其实是有点懵的,且不说为什么这人看着是那种模型的样子,关键是我他妈看到了格瑞啊啊啊!!!

活生生的格瑞啊啊啊!!!

他还牵住了我的......嗯?......不对啊,按照身高为什么我是仰视看他?我这个视角......我是......我他妈是烈斩啊啊!!!

格瑞的原力技能他的贴身武器烈斩啊!那把金属绿色大刀后面和嘉德罗斯打还会碎的玩意儿!我当场激动得恨不能抓胸。

我得缓缓,喘口气儿。

巡视一周,回忆了下这场景跟哪集对得上号......这是在凹凸大赛大厅?我思虑,有种不好的预感.........

猛然间被一个横劈,我反应不及感觉被震了一下,有轻微疼痛传来,我急忙回头去看,这个黄发拿棍子的小孩,可不是嘉德罗斯吗?

资料是对的,果真是肉肉的。

难得尽兴一次,嘉德罗斯可不会手下留情。用上元力在空中对战,神通棍当头劈来,格瑞抬手将烈斩横举头顶抵挡,剧烈的摩擦在武器间蹦出星星火花,双方实力都是相差无几,硬拼力气不是明智之举,当即便分开蓄力下一次进攻。

瞅准空隙释放技能,两人打的难舍难分,这可差点弄死我,光就格瑞一个挥刀的动作我都晕头转向的,求来人救命啊啊。

“对,就是这样。”明显带着兴奋的语气,嘉德罗斯说,回身接下两刀再一棍横扫,让格瑞被迫与他保持距离,闪身前进,原地留下三两金色残影,神通棍变化伸长打向格瑞,不料被他躲过,倒是可怜了地面其他参赛者被误伤了,一时间尘土飞扬。

格瑞不甘示弱,直冲上去踏着神通棍迎面扫一刀,当即松开神通棍身子后仰,看着眼前绿色残影,嘉德罗斯避开了,不过这招威力不小,一个完美弧形扩散开来直切了场内建筑,引起了机器人的警报。

“警告!警告!参赛者未经允许不得在大厅内动武!”

“别那么扫兴嘛,”一个男声响起,红发少年直接将两机器人按在地上碾碎,手中射出绿色光线穿过其余机器人身体,让它们在自己周边爆炸,“难得老大玩的这么尽兴,不好意思啦,各位~”

“既然来了,就别急着走啊。”漏网之鱼被按在地上摩擦,少年本来想多玩几下的,但突如其来的一把蛇形大刀插在上面,吓得他当即松手。

“祖玛,这些交给我来就够啦!”雷德拍胸脯表示这些小玩意儿不用操心包在自己身上。

“哎哟,这个乱拽一把的。”雷德想搭肩扑了个空,祖玛转身就走,“不过,我就喜欢你这个范儿~”

“哎哎,祖玛,等等我,等等我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停手吧,这里不是战斗的地方。”是的是的快停手,我头好晕。

“想让我停手,就用实力吧。”啊这个笑好可爱,但还是拜托你不要闹了。

“不可理喻。”不要打了啦!

两人蓄势待发,不料天边突然出现一艘飞船,摇摇晃晃冒着黑烟,明显是要坠毁的样子,没人上去帮忙,就见它嘭的一声落地旋转着擦出去,一个金色物体从里面飞了出来,不巧的是,它的飞行轨迹正好是朝着嘉德罗斯去的。

雷德祖玛闪身上前护卫,哐的一下,那人撞在了前面台阶上,当场趴了。雷德上前查看此人是谁,谁料想他会猛然抬头大喊一声表情之吓人,都把雷德吓出声了。

“果然,这小子还是来了。”这小子,哪个小子,是金吗?我激动起来,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就听见格瑞有些无奈又没办法的声音,哦哦再多说几句。

不过刚才你的表情是在翻白眼么。

“什么人。”祖玛上前两步质问。我光明正大多看了好几眼,真的好高啊。

“唉啊,我,我是......”金尴尬回应,挠头想着如何应付过去转身便看见救星,“哎,格瑞!”

“我可没你这么蠢的朋友。”格瑞伸手阻拦,扭头神情冷漠。我在这儿看得暗自发笑,嘴上这么说以后还不是在操心金。

真是个善良的性子,我在内心赞美一遍,现在是按照剧情走的,就是这画面,不对,这人就是个模型的样子,感觉好奇怪。

我能清楚看见握着烈斩的格瑞的手,手指方正,弯曲的时候就像纸盒一样,我现在被他扛在肩上,他的眼睛是漂亮的紫罗兰,鼻子像是在面团上捏出的一个小尖,头带下被束起的白发不是一根根,而是几块拼成,一截垂下,甚至还有着反光,我仔细观察了下,尤其是这腰,这完全能一手握吧。

“吵死了,你这个渣渣!”嘉德罗斯生气指他,金的反应有些茫然,直接让他愤怒放大招,好在格瑞就在旁边,飞身一脚踢开,双方无佯。

“切。”嘉德罗斯算是被扫了兴了,已经没有了再打的意思,直接提棍走人,“格瑞,竟然与这种废物为伍,真让我扫兴。”

以后你会尽心的,我看着他踢飞机器人后默默说,你会尽兴到把武器打烂。

金可不高兴了,冲着嘉德罗斯叫喊,格瑞让他别吵了,告诉他那是个超级自大的神经病,再遇到他最好躲开。

毕竟那是排名第一,就算是我,他要是强行干架我也没办法不应,我在心里默默补充。

相当于再看一遍第四集,反正知道剧情发展了到后面就是格瑞耍帅时间,我也就不怎么去听他们对话了,于是认真仔细的往格瑞衣领里看。

到底有没有锁骨啊...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说能近距离看很好,但我还是想回去,我闷闷的想,我不要被剧透.........而且只能看不能摸好惨啊!

我现在穿成了烈斩......就没有什么变成人的设定吗?比如噬魂师那样的?我憋了口气儿暗自努力,好像除了视野大了圈就没什么区别了,啊啊我看到格瑞的耳朵了!小小尖尖的好想摸!

我的兴奋状态一直持续到格瑞离开广场去打野,不对,去修炼,总之他很专心的练我也很专心的看,已经差不多能适应成为武器后老被挥挥砍砍了。

真神奇,我能感觉到刀刃砍过野兽身体时里面温热的血和跳动的心脏,但实际在刀面上却没有任何痕迹,跟新的一样,于是我纳闷了,格瑞你现在在擦什么,明明上面啥都没沾上?

不好意思,我可以理解为挑逗吗?

凹凸大赛有专门为参赛者提供的休息场所,大晚上的格瑞也开了间房,我是这么想的,格瑞你武器不离身洗澡也应该带上呀,你别放这儿呀。

就当武器好吃亏哦,我闷闷不乐。

这房间挺好的,没事儿干我就东想西想,想着格瑞在浴室里我都能想出十八个本子来,那水珠顺着背部光滑的肌肤流下消失于隐秘,那毛巾擦拭抚过胸前两点,那热气蒸腾那眼波流转,这是在引人犯罪。

我下意识抹了把鼻血,傻啦吧唧的笑了。

好像......不太对......我的鼻子,真的有感觉?!

猛然回神,才发觉自己竟然变成了人,就是光着身子,脖子以下一路平到脚板,想象中的那处也没有,这导致我无法分辨这身体是男是女。

不愧是3D模型,我选择放弃,当即蹑手蹑脚爬床缩被窝,有点冷。

当格瑞洗完的时候,我很不好意思的睡着了,所以他出来的时候是看见自己的烈斩不见了,床上还鼓起一坨,当即反应有人进来过,很警惕的盯着这鼓包,蓄力准备掀开被子就开打,也顾不得现在就围了个浴巾了。

有点尴尬的是,这一下没掀开,我压得有点紧.........

“唔......”床上的那人明显睡得迷糊,从鼻子里哼出低低一声,有撒娇的意味。一头银白发丝散乱,赤裸着身子在被窝里睡得安详。

看这眉,这眼,可不就是格瑞的样子吗?

旁边格瑞表情难得一见的很纠结,大赛给每个人都赋予的元力技能,但凡能具象化形成武器或者召唤出来的魔兽,都与原主人有精神上的联系,所以,床上的这个莫名出现的“我”,是烈斩?

——————

烈斩变成人后在床上睡觉该怎么处理?

选项一:不管它。

选项二:扔下去。

格瑞选择第二项,伸手想提后衣领的但它又没穿衣服,干脆点连被子一起扔吧,就是没提溜动,还真有点沉。

被子裹得也挺闷的,里面那人挣扎了下明显是醒了,探出手按在床垫上撑起身子,被子从头上滑落至肩膀,头发乱乱垂下,以一种跪坐的姿势配合睡眼朦胧毫无防备的表情去看格瑞,期间还打了个哈欠,格瑞觉得自己瘫上大麻烦了。

这场面很尴尬啊格瑞你快说句话啊!我的内心已经开始咆哮了,别站着不动我可是你的烈斩你的技能你再冷漠你能拿我怎样!你不会丢掉我的!所以快上来我要和主人睡觉!

嗯?不对啊,主人?内心活动紧急暂停,说起来我是有一种想要格瑞亲亲抱抱的感觉,不对这跟平时一样,不过我是不会说出主人这种话的.........这想让格瑞使用的感觉......难道这是真·烈斩的想法?

兄弟我跟你一样想睡,来我帮你实现。

因为这具身体虽然跟格瑞一样但面相上看却软了很多,而且我发觉自己发不出声音,于是我决定装傻,让格瑞自己猜去。

这个动作这个神态我是酝酿了很久的,不过可惜了我只能看到3D样子,要是真人版我早就扑上去了,不过看格瑞的表情,他看到的肯定跟我看到的不一样。

“早些听过武装炼成类修炼到一定程度会有自己的灵性,甚至变成人的样子。”格瑞上下打量我,皱眉低声说,“但是下来。”

我现在是个傻子我听不懂。歪头眨眼装作无辜的样子,我拍了拍床示意快上来睡觉,格瑞上前两步继续看我,我有点怂的向后靠了下,被子完全掉下来了,真的有点冷啊。

我撑不住了这场面太尴尬非得要我先出手,维持面部表情不变充满爱意的注视回去,他大概被我恶心到了。

哈......哈哈。

明明是自己开的房间,我想格瑞是不会委屈自己睡沙发的,不过我也不会下这个床,誓死抗争。

“穿上。”格瑞看不过眼了,扔给我一套衣服,第一印象打下了什么也不懂的样子,我就得继续装下去,傻乎乎的抓着衣服不知所措,然后福利降临。

在格瑞“手”“脚”的指挥下,我体验了一把被人伺候穿衣的感觉,连内裤都是格瑞亲手帮我穿的,奇怪,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“啧,你别睡得太难看了。”放心我不会撒手的。

老天爷我要和格瑞同床共枕了!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般来说,我是能从晚上十二点睡到隔天中午十二点的,奈何烈斩是个不用睡觉的宝宝,刚有意识让它比较活跃,所以我每隔一两小时我就得醒一次,很火大啊!

要不是看在格瑞在我旁边睡我早打人了。

不对我不能打自个儿。

休息区的规矩是不得发生打架斗殴事件,这里更没有嘉德罗斯,所以这时格瑞警惕心放下不少,放在平日我这么看他肯定要被发觉的。

天刚蒙蒙亮,还处在隐隐能看见月亮的时候,光线稍稍染上些许温度,我缩在他怀里,能听见他均匀的呼吸,抬头向上看,和煦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显得分外温柔,微微睁开双眸,似有流光沉淀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啊他醒了我赶紧闭眼。

我装作睡熟的样子,听着他起身穿衣洗漱,嗯他居然没有叫醒我的意思?我踌躇着起床的方式,猝不及防被子被一把掀开,好歹给我点准备时间啊.........

早餐吃的很不尽兴,原来武器是没有味觉的吗?吃不到好吃的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!

话说我也不饿,就只有看格瑞吃了。

等等,你什么时候吃完了?!我万分诧异,看他已经擦嘴,我也只有盯着个空盘子发呆的份了。

格瑞你能不能看我没吃于是来喂我。

不能。

然后是日常修行,烈斩这时候就很兴奋了,一阵天旋地转我又变回了武器,原来变身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烈斩手里的哦,我恍然大悟,那我的存在,就相当于入侵者吧......

然我并不知道的是烈斩现在仅仅是有意识罢了,正因为我的缘故才能变化成人,而我也很喜欢格瑞,所以烈斩对我的态度是非常好的。

格瑞只是扛起刀却没有打的意思,他打开面板不知道看了些什么后便往深处走去,我看着这沿路一只魔兽都没见着,倒是植被越来越稀疏更多的是黑色石头,路的尽头,我看见了鬼狐。

那这里就是嚎哭洞穴了?剧情原来进到这儿了吗?!

——————

洞穴里真的是机关暗部啊,我感叹,格瑞一挥刀就没了,够强,我继续感叹,话说这里的剧情能看到格瑞小时候哎,不过不是啥好回忆.........

通关通的很轻松,拿到石板就走人,完全是格瑞的风格,就是这过程我都没听到他说过一句话,我也没胆子怂恿烈斩再变身。

“真让人大开眼界,”鬼狐弯下腰表示尊敬,永远黑袍加身戴面具的模样,还有这恭敬的语气,让人无法揣测他到底是什么心思,“竟然这么快就能突破这‘嚎哭地穴'的迷宫,啊,失礼,这种等级对您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吧,格瑞大人。”

“哼。”格瑞不屑一顾,单手将石板甩向鬼狐,表示你废话太多。

“没错,就是这个,”鬼狐打量着,抬头看了眼格瑞脸色,便将手覆盖在石板上,“请稍等,我马上就为您解读它。”

淡青色光芒从他手心发出,石板展现出文字,我看他俩手比划比划石板就悬浮了,再比划比划然后一推石板就上天了,反正我也看不懂,有点巫婆施法的感觉。

骤然爆出白光差点晃瞎我的眼,数圈符文似的光圈在石板上规律运转,周围顿时起风将两人围起来,有点在台风眼的感觉。我发觉飓风正逐渐转变为文字形态,反正看不懂就转头去看格瑞,他表情凝重。

我看他闭上了眼,便知道重点来了。我记得这里的情节,天降战火,无辜之人流离失所,为了守护持起武器,却最终步入火海,那双紫瞳里的火呀烧得妖娆,灼得艳丽,仅记得断续的话语与孤身一人,独自存活。

还好遇到了金,我想,不然真不知道格瑞会怎么样,所以后面格瑞才那么操心金的安危啊,那个笨蛋。

“我要的是凶手和真相,而不是记忆回放。”再次看一遍这段记忆绝不是什么好体验,眼睁睁看着亲人离去自己却无能为力,格瑞已经是愠怒了,当场拿刀架在鬼狐脖子上,“那些事,我记得比谁都清楚。”

“这和你之前说的不一样。”我能听出格瑞已经在压抑愤怒。

“不要误会,格瑞大人,”鬼狐还是镇定自若,
“这块石板能够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只有这么多了,我并没有欺瞒您的意思,毕竟我们所要探求的,本来就是禁忌之物。没有人能保证会获得什么样的结果,如果您真的信不过我,大可以杀了本人,换一个合作者。”

米这是拿命在赌,我想,现在不解决你后面也会解决你的,毕竟你利用上了主角。不过格瑞现在表情真的好凶哦。

“嘁。”格瑞收刀,“不要让我知道你在耍花样。”

“当然,”鬼狐再次低头,“我们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,格瑞大人。”

“如果得到新的线索,我任然会立刻通知您,”他强调了任然二字,表明自己会继续遵守协议,“在这场凹凸大赛中,我们只有互相协助,才能达成各自的‘愿望'。”

“哼。”算是默认吧,不过互相利用罢了。

然后就是鬼狐捡起石板自言自语进了嚎哭地穴,不过格瑞转身就走了我便没能听到鬼狐那番话。

只要有放不下的执着,就终究逃不过被驱使摆布的命运。

谁都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想了又想,凹凸看似出了32集,但实际上,在这个世界里根本没过几天,也就是说我再等等就能现场观摩结局了?有点爽哎。

在现实中凹凸第二季还在制作,等到时候预赛结束,我是不是.........就能回去了?

是的是的就是这样,我这么安慰自己,强行让情绪好起来再带动烈斩,要好好享受最后这几天。

烈斩你快醒醒主人要打怪啦!

因为走的时候,格瑞是以肩扛的方式拿着,所以这一变,猝不及防我差点摔下去,得亏我即使抱住了格瑞才幸免,结果还不等我缓口气儿,就挨了一记背摔,大概因为我在他背上蹬了一脚吧。

我就躺着不动了,我还不信你会把自己的武器丢下............哎哎别走等等我!我怕!

我怂,还不敢跟太近了,导致他停下的时候我一头撞得他一个踉跄,我保证他回头的时候我在他脸上看到了嫌弃!

“变回去,”他言简意赅。

我沉默以示抗议。

“变回去,”他重复一遍,“再往外走就有人了,你这样子我可不想丢脸。”

怎么丢脸了,靠这脸我能给你收一广场的妹子你信不。

本来我还想再争取捞点福利的,奈何烈斩太听话,二话不说回了原形,我真是恨铁不成钢。

即便白天只能眼巴巴看着,晚上我也会誓死爬床绝不放弃,企图关系更进一步。我怀疑格瑞的衣服是成套换的,比如我现在穿的就跟他一样,现在想想格瑞说的也有道理,我用排行榜第二的身体出去招摇,要是有人挑战我是肯定撑不起的,丢脸丢到姥姥家。

不对,我用的又不是我的身体,丢的又不是我的脸,我怕什么?嘿,你说我怕!什!么!

烈斩你快再变一次来我高兴高兴!

高兴不起来,一直到格瑞去见鬼狐它都没有再变,这也太听话了吧?损失一次同床机会啊......

已经到百无聊赖数转角的地步了,我对这3D模型的观看视觉已经差不多习惯了,就是到底哪个角能遇见金啊.........

“格瑞?!”听到这诧异的声音我就知道剧情终于触发了。

金你就该听格瑞的,真不知道该说你善良还是太过天真,鬼天盟其他人好不代表鬼狐好.........都是被洗脑的一群傻瓜。

然后是见到鬼狐,我对莱娜没什么感觉,不过从她的出场来看,她对鬼狐不止忠心。

啊啊,简直要日常操心金了,鬼狐有多聪明不是你能招架得住的啊。

接下来是凯莉,格瑞说欠她个人情,那以后要是我救了你,你能不能欠我个人?

打斗剧情我不想描述了,后面还有场更大的,你们就不能消停点么。

他不会单身一辈子的,我娶他。

哎哟罗斯登场了,我终于又能看到包子脸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个要干大事儿的人,怎么能眼睁睁看着嘉德罗斯就在前面而无所作为?

不要怂就是干!

“嘉德罗斯,你来干什么。”格瑞很警惕,一般遇上他就没好事,况且现在还有凯莉这个女人要处理,情况麻烦了。

“嘁。”嘉德罗斯用鼻子哼出个音节,叉腰用棍子做支点撑住身体,都不拿正脸看人,完全是一副大爷样。不过我貌似看到他背后有什么白色的东西飘了过去,有点像是.........颜文字?

有点........想笑哎。

“又在跟一些不入流的小角色浪费时间,”这话惊到了凯莉,嘉德罗斯调出面板查了下信息,
“嗯,这个似乎还稍微有点本事。”

“哼。”凯莉双手抱胸扭头不看他。

“但仍然是渣渣。”对于渣渣向来是清除的嘉德罗斯,这次也不例外的举起了神通棍,实力差距过大,凯莉是无法挡下这一击的。

不过有格瑞呢,在把事情问出来之前他会保住凯莉的,只是这一刀挡下场面就尴尬了,我忐忑不安的边看罗斯头发上的反光边等他们开打。

这个时候凯莉会试图逃跑,而格瑞会被罗斯的跟班拦下,到不用担心凯莉,她有外挂老骨头,远远望去罗斯耍大招时背后的表情还没有消失,明明蛮帅气的情景这么一来平添喜感。

真特么可爱。

即使是余威,威力也不容小窥,一阵金色飓风后除了格瑞站的地方,两侧皆成沟壑。“你做的太过分了。”格瑞说,其实这种3D人物看皱眉表情,我是只能看出可爱来了。

“是吗,我倒是觉得......做对了。”颜文字吃惊从背后飘过。

“终于让你燃起斗志了啊,格瑞。”并没有。

“这场凹凸大赛里,弱小的家伙实在太多了,”嘉德罗斯完全一脸渣渣参赛他没办法的表情,还掏了下耳朵,“我已经无聊太长时间了,只有你,拥有能让我稍微期待下的实力。”

其实我比较好奇手指那么大是怎么掏的。

“来吧,格瑞,”罗斯棍子一甩就是一副干架的表情,“好好的和我打一场吧。”

“只会放任自己的私心杂念肆意乱来,嘉德罗斯,”格瑞不为所动,伸手只向罗斯,声音低沉,“你的力量完全用错了地方,你根本什么都不懂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”嘉德罗斯大笑,身后连续飘过两个开心的表情,嗯,我就是这儿被圈粉的。

“错的是你啊,格瑞,”我仔细观察了下他的表情,前一句话还眯眼盯呢喊格瑞的时候就成了笑,“放纵任性,是强者的特权,你那处处隐忍克制的做法,才真是浪费了自己的强大。”

格瑞转身就走,已经无法从凯莉嘴里问出事来了,再呆在这里也没什么作用,“话不投机,多说无用,我是不会和你战斗的。”

“哦,对了,之前在凹凸大厅遇到的那个傻小子,”嘉德罗斯故意表现出副回想的样子,用手摩挲着下巴,“不如我去把他也干掉,怎么样。”

恭喜嘉德罗斯成功激怒格瑞,这绝对不是思考的语气,金碰上他真的可能会死,这可是格瑞的死穴啊。

不由分说直接开打,我就看着那个‘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啦',默默憋笑。

差不多你们该换场地打了。

刚才在对打的过程中,烈斩告诉我有同类的气息,烈斩的同类.........他是说大罗神通棍么?难道说,那棍子也有意识了?!你们简直不可思议。

前面我就说过,我是个要干大事儿的人,我在等着一个机会,最后的机会。

这两人打的翻天覆地,可把我给疼坏了,亲眼看着烈斩因为损坏而逐渐分解消失,我原本的身体也开始显露出来,不过却是以透明的状态,他们谁也看不见我。

太好了,和我想的一样,我可真是胆大包天。

“呼——”嘉德罗斯长舒口气,很久没有打得这么尽兴了,他维持着最后的动作,语气成熟得不像个孩子,“干的不错啊,格瑞。没想到,你真的做到了。”

“我做到了,你又当如何?”难得一见的格瑞笑着走向了嘉德罗斯,罗斯一愣觉得格瑞怎么有点怪?

原剧情里是没有这句话的,是因为我附了格瑞身,过大的元力消耗让我暂时取得了格瑞身体的主权,不过我占领不了太久,三两步走到他面前笑吟吟看他。

“倘若我说喜欢你,你又会如何回应?”

我尽可能用很温柔的语气说出来的,能感觉到格瑞当场就停止了挣扎,大概被震到了,嘉德罗斯也是楞在原地,于是趁他不备我再抓住罗斯狠亲了上去。

后面跟班都惊呆了。

好了我走了,格瑞,接下来就交给你自己处理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他们最后怎么处理的,反正我能感觉到我现在在冰里,这是.........修复烈斩?我想,那等会儿就能看到结局了,我还有点小兴奋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现在闲得想嗑瓜子了。

能隐约听见外面的打斗声,烈斩现在的状态可谓兴奋至极。当头顶冰层传来破碎声响,一只手伸进来握住刀柄,因用力而导致地面向上拱起,裂缝逐渐扩大,一阵白光闪过,我,出来了,扭过头去,我能清晰看见他忍着伤痛的吃力的神态,和被幽光照得泛蓝的紫眸。

刀,拔出来了,天,变色了。

浓重的乌云在上空集结,盘旋着,把周围天空都占领了,唯有中间留下一个黑洞。黑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蔓延,隐隐能听见云层间轰鸣的雷声,仿若末日降临。

早有预感,鬼狐说的百死百生最终会变成百死一生,现在眼睁睁看着那些为他效命对他忠心不二的人一个个倒下去,真的感叹鬼狐的残忍和不择手段。现在他的人就只有刚才面具掉了的莱娜了,看她吃惊的表情,很明显不知道这种事,只是不知道她最后会如何罢了。

伴着绝望的哀嚎与挣扎,鬼狐吸收着从他们身上散发出的绿色光点,他的力量迅速增长强大。只是莱娜表情有些落魄,她往前走了一步,喊了声鬼狐大人,她不敢相信这一切。

“莱娜,尽完你最后的忠心,”鬼狐说,他将手伸向了莱娜,“把你的原力也交付给我吧。”

莱娜没有回答,也没有反抗,幸得这里还有个残存人士替她挡下这一击,可惜无济于事,鬼狐现在,太强了。

怕是莱娜已经不打算反抗了。她跪在那位为救她而死去的人面前,埋首哽咽。她的世界,就此崩塌。

面对这种情况,金是绝对不会放过鬼狐的,只可惜仍不是对手,被打的仓皇逃窜。我记得到这里就是格瑞出手了,正好这战斗卡在最后一集我没看,不用想照剧情肯定是两人大战三百回合最终格瑞胜利,不然就是格瑞体力不支失败导致金爆发打赢,哪个都一样,我就坐等看了。

不愧是主角的人,紫堂在最后关头能够进化技能打败幻影龙蜥,因为现在幻影龙蜥是和鬼狐联系在一起的,所以它的死给鬼狐造成了一瞬间的空档,这足够让格瑞给他一刀了。

鬼狐被打落地面,格瑞趁此机会连续挥刀制造出绿色弧形弯月攻击,夺目光芒炸开,待烟尘散去,却是莱娜替他挡下了这致命一击。

我当场就愣了,这姑娘.........明明鬼狐都这么对你了,其他人都看出鬼狐用心险恶了,你还救他做什么?

“鬼狐大人,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受伤的。”与格瑞比起来,莱娜又太弱了,这一击用尽了她的全力,她精疲力尽却又眼神坚毅,对鬼狐,她总是藏着温柔。

不是错觉,我看到了鬼狐被救下后的错愕,和一闪而过的抱歉神态。

“给我让开!”鬼狐毫不领情,直接将莱娜推翻在地,他恶狠狠的说,“献出能力才是你该做的,别烦我了!”

鬼狐已经没有退路了,要么赢,要么死。

凯莉好像把老骨头看得很重要,我想,即便迎着刀雨也要冲上去的心我领会到了,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,希望以后能够坦诚一点。

凯莉战败,紫堂战败,格瑞......战败?烈斩再次碎裂,不同的是这回简直是钻心的疼痛,全身的骨头被碾碎后又被拼回来的感觉,疼的脑子里都是嗡嗡的声响。我这辈子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。

格瑞你以后可要爱护烈斩............嗯?格瑞?!

等我回过神来,格瑞已经被打成重伤,尽可能的想撑起身子,只是鬼狐走了过去,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尽管赤手空拳也要打倒鬼狐,可是强弓末弩结果显而易见。直接头部被狠狠砸在地面,蛛网般的密缝在地上延伸开来,大家都没力气再说话了,只有鬼狐在一旁自言自语,嘲笑,讥讽,甚至一脚踢向格瑞来宣泄不满,他用原力将金控制在空中,却被格瑞的眼神彻底激怒。

心性如此,而已。

我该幸亏这是3D的么?看不见血,看不见伤,更分辨不清死亡,我可以毫无障碍的穿过鬼狐去触碰到格瑞,我就相当于一个不存在的人,不过这回他不会拒绝了,他拒绝不了了。

不对啊,金,你可是主角啊快打赢他!这剧情不对啊!我op里都看见你们四人一起啊!格瑞不会死的对不对!

带着恶意专打致命部位,我能清晰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和逐渐微弱的呼吸,我想像莱娜那样能保护喜欢的人,而不是眼睁睁看着雷神锤穿过身体无能为力。

痛到心在颤抖。

金黑化了,也对,金是格瑞的软肋,格瑞也是金的死穴,我已经不担心结局了。徒劳地,企图抱一下格瑞,当透明的手数次穿过身体,我也只有假装格瑞在我怀里。

连眼泪也不存在了。

我该怎么救你,格瑞。跟上次一样,我再一次占领了格瑞身体,不过这次是他根本无法反抗,感受到了他体内烈斩的存在,它在尽可能维持格瑞的生命,必须尽快接受治疗。

真疼啊,我几乎是扒着石壁才站起来的,环视一圈周围,金还是战胜了黑暗面,用自己的力量打赢了鬼狐。不过莱娜,她怀抱着鬼狐的面具,抱着最后的念想,面临死亡。

你到底是.........有多爱他?

预赛,终于结束了。

真正的比赛,终将开始。

END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白桃桑葚桂花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